叁痴散人

文笔一般,慎入

(天界合伙人)羁绊78

  • 润玉和柏麟帝君的故事,前期香蜜后期琉璃,微千古玦尘

  • 微玦启,私设柏麟帝君是玦启之子

  • 私设甚多,全凭自己喜好

  • 对主角团不友好,谨慎观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】对话框


润玉毫不意外旭凤会出现在天界,在落魄他曾经也是傲然于六界的天之骄子火神旭凤

先贤殿中,润玉冷漠的站在一边看着旭凤四处搜寻废天帝天后的神位,忍不住感到一丝好笑,旭凤被人保护的太好,心中太过自我,他眼中的世界被人为的虚假所占据,真不知道是自己这样清醒的棋子可怜,还是他这样糊涂自欺欺人的棋子更加可怜

旭凤其实早就发现了润玉的存在,可他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这个昔日可以把酒言欢的兄长,可在怎么也寻不到父帝母神神位,那点的复杂终于被愤怒掩盖

【润玉,你这个弑君夺位的伪君子】

旭凤转身满眼怒火的看向身后一身天帝常服的润玉,想到自己在魔界得到的消息,父帝在蛮荒之地身陨,母神被他这个卑鄙小人逼得跳了临渊台,就一脸毫不遮掩的杀气

看着如今浑身魔气的旭凤,润玉轻叹了口气,说实在的旭凤实在算不上是个大奸大恶之人,甚至可以说他的心还有别的仙族没有的赤忱,就如高高在上的骄阳,虽然热度有时会不自觉的灼伤他人,可他还是明朗的

而如今的火神旭凤战功赫赫的天界战神,曾经的天之骄子,如今竟然堕魔成了曾染血无数的魔族,身上的气息变得晦暗与邪魅

太过自我,太骄傲的人也许注定接受不了失败,所以在自己登位后才会不甘的逃离入魔,只为有与自己一争之力

如今还能如此的理直气壮的指责自己,真是糊涂的可笑

【旭凤,你不该来这】

曾经没有那些记忆的时候,润玉心中对他总是留有余地的,后来得到了那些记忆,润玉只觉得可笑,记忆中的两人,从把酒言欢的兄弟变成想要至对方于死地的仇人,甚至那时锦觅在两人的争斗中已不在至关重要

因为他们一个是火凤,一个是水系应龙,是天生的敌人,锦觅的出现只是放大了这种敌意

后来他暗地里帮助锦觅几人复活旭凤,他助自己炼化穷奇,乃至最后的杯酒释仇恨,最后的最后也不过是累了,倦了,没有争下去的欲望了

【润玉,你弑父夺位,逼死嫡母,难道还不够,为什么还要辱他们至此】

旭凤指着先贤殿的神位,逼问道,他不敢相信润玉竟然如此心狠,在父帝母神身死后还要如此欺辱他们,让他们的神位不入先贤殿

【满手血腥,累累罪行之人不配安享先贤殿】

润玉走到旭凤面前,冷漠的脸上露出一个讽刺的微笑,笑旭凤在明知道他们的罪行时还能如此自欺欺人

【润玉,他们是你的父帝母神,对你有教导养育之恩】

旭凤怒火高涨,恨不得拿着凤翎剑将他的心剖出来看看是不是冷的

【养育教导之恩,一个恨不得我死,一个利用我到死,旭凤,父帝母神的累累罪行你都看不到吗,临渊台下的累累白骨,忘川河边苦苦挣扎的幽魂,他们的痛苦与苦难你都看不到,火神旭凤,你的眼是什么时候瞎的,不,应该说,你就是个睁着眼的瞎子,瞎到看不到他人的苦难】

润玉句句的逼问,让旭凤心下微颤,他倒退两步站定,眼中的情绪翻涌却说不出任何辩解的话

【旭凤,你看不到母神对我的步步紧逼,看不到父帝对我的利用,甚至看不到他们对柏麟的杀意,栖梧宫外血染玉阶之时,你这个战神在哪里呢,你是不是在窃喜,有人为你扫除了障碍】

润玉幽深诡秘的双眸深深的注视着心神失守的旭凤

【我没有······我不会······你是我兄长······我没有这样想过······】

旭凤的辩解如此的苍白无力,却好似在给自己暗示般,呐呐自语

【旭凤,你早就忌惮于我,不然不会趁机杀了水神风神二人,因为你想要通过锦觅将水族花界握在手中,在加上鸟族,你将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天帝之位,旭凤你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纯善无辜,何必骗人骗己】

润玉冷笑,旭凤的欲望被无限放大,仙灵之气也掩盖不住他心中散发的恶意,所以饮魔血堕魔,是他一定会做的选择

看战功累累的天界战神,为报父母之仇,被如今的天帝逼迫,堕落成魔,即使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,旭凤也下意识的将一切推给别人,他是无辜的,是赤忱的,是被逼的

【你撒谎,我没有做过,水神风神之死与我无关】

旭凤咬着牙辩解,脸上肉眼可见的惨白,双眸染上一丝晦暗

【哼···旭凤,你真可悲】

润玉冷哼,为他无力的辩解感到厌烦,明知道是错的,可还是做了,旭凤你的逃避与刻意的遗忘,真是让人感到无语

【润玉,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你弑帝夺位,必死嫡母的借口】

旭凤强撑着想要将自己从这一团灰暗中挣脱开来

【旭凤,如果父帝母神真的在你心中如此重要,当初逃出天界之时为什么不带走母神,我也同样没有拦着你去蛮荒之地带回父帝,现在你站在这里指责我,不觉得可笑吗】

润玉知道旭凤对于父帝母神不是没有感情,只是这些在他想要争权夺利之时就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

【我······,我·······】

旭凤倒退着,脑中不自然的想着润玉的逼问,是啊,他曾经在干些什么,明明有能力救出父帝母神,毕竟当时润玉还在清理纷乱的天界,忙着制定新的规则,根本分不出心力阻拦于他

可那时自己在做什么,他同样在魔界征战,忙着收拢手中的权利,原来他也在不知不觉间堕落成了曾经最瞧不上之人,简直太可笑了,旭凤脸上的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,眼中却是绝望的是悲痛的,火神旭凤真的死了,死在了权利之中

【你走吧,旭凤,我们的战场在天魔之战,而不是在这些曾经为了六界牺牲的人面前】

润玉转身背对着旭凤,他不屑与他在做无谓的争辩,他们二人只能陨落与天魔之战,这是他给他最后的尊严

旭凤满脸复杂的转身离去,看着包围他刀剑相向的昔日袍泽,只是冷冷的一笑,凤翎剑割下衣袍的衣角

【他日在战场上,旭凤必不会在手下留情】

润玉知道旭凤最后的这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,旭凤,我同样不会在心软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